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05 16:09

IMG_0358.jpg

会议现场

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次会议在永宁宾馆礼堂隆重开幕

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段伏林、蒯金银、郭宏、孙佳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银川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朱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郝春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宝文应邀到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人大、政府的其他领导同志以及望远工业园区管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县政协副主席孙佳永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26人,实到123人,符合法定人数。

朱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不忘初心、跟党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紧扣转型升级、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重大任务,组织专题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提出了很多有价值、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坚持履职为民、造福民生,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疑释惑,化解矛盾,有力维护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朱剑强调,落实县委部署,实现奋斗目标,需要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谋发展、共创伟业。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政治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永宁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彰显政协优势、发挥政协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正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悉心关怀、工作上大力支持,切实为政协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县政协党组要加强对政协组织的领导,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深化政协干部培养和交流,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县政协主席段伏林代表政协永宁县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喜庆之年,十届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永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为推动永宁县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融入银川都市圈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强调,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年,也是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重要一年。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区、市的决策部署,自觉在中共永宁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县委各类会议,主动贯彻落实各项决策,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述责工作制,切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定期汇报政协各项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加强协商沟通交流,牢牢守住政治底线的圆心,不断夯实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县政协副主席郭宏代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50件,经协商确定立案13件,列为建议办理14件,大会期间现场办复20件。截至目前,已办理提案建议18件,正在办理7件,因条件变化无法办理的2件,提案办复率100%,办结率66.7%。总体上看,提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服务大局意识,提案中许多意见建议被落实到县委、政府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为推动永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随后,迟永伟等6政协委员,就永宁县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文化教育及民生领域等方面议题进行发言

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政协历届离任的主席、副主席,以及应邀列席的对口协商部门的全体同志。

来源:永宁县网信办 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