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23年永宁县王太堡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6-05 09:31

6月2日,“相约油菜花海 乐享乡村美景”永宁县王太堡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王太堡生态农业观光园开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县政协主席郑进选等参加开幕仪式。

走进王太堡生态农业观光园,大片的油菜花在田间地头竞相绽放。此次活动借助永宁县的乡村独特景色,围绕园区竞相开放的百亩油菜花海,依托乡村旅游资源和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探索“旅游+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让乡村旅游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支点、群众幸福的热点、游客必选的打卡点。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是以观赏油菜花为主的集旅游、摄影、品美食、观演出、赏风景于一体的乡村文化特色品牌活动,设置了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油菜花海、国风游园、摄影采风、特色美食、亲子游戏、农副产品展销、传统农耕民俗展演等项目,通过“线上传播+线下体验”的方式将杨和镇特有的乡村文化旅游元素贯穿全程,进一步展示王太堡的民俗风情和文化内涵,打造永宁乡村旅游新名片。

近年来,永宁县杨和镇围绕做强乡村旅游发展,以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为科技支撑,从事观赏向日葵的选育与栽培,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探索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同时依托王太堡生态农业观光园,逐步由单一产业发展向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模式转变,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