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永红村:垂钓园基础设施改造 助力乡村振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5-25 08:51

近年来,杨和镇永红村党支部立足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鱼苗养殖+休闲垂钓”,让党建与产业紧密相连,打造垂钓旅游休闲项目,以产业发展为抓手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碧水蓝天,绿树环绕。进入永红休闲垂钓园,如画般的景色映入眼帘。不远处挖掘机正在挖沙坑,村民们清理着广场周边的杂草。

永红垂钓园鱼苗养殖水面面积200亩,但周边基础设施一直未做合理规划。今年,永红村计划对永红休闲垂钓园周边的基础设施进行合理有效规划,利用水系周边的环境优势,修建红色广场,将永红垂钓园打造成为集垂钓休闲、生态保护、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产业发展项目。

发展集体经济需要在土地上做文章,自小城镇中心村建设以来,永红村成为杨和镇唯一一个没有集体土地的行政村。2020年,经永宁县人民政府、杨和镇人民政府多次沟通协调,永红村争取到了叶家湖环境治理工程二期项目,占地400亩芦苇湖的代管经营权,自永红垂钓园正式开园以来,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15万元收入。

永红村将以休闲垂钓园项目为依托,立足当地自然资源和优势条件,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打造游玩乐学一体的休闲点,探索“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新思路,以产业改善民生,推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