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八渠村:修复拦水坝为农田“解渴”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21 11:26

服务群众无小事。近日,永宁县胜利乡八渠村紧盯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对唐徕渠管理处杨显桥管理所处的拦水坝进行维护修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淌水慢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眼下正值唐徕渠枯水期,在宁夏银川市唐徕渠管理处杨显桥管理所处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修复水坝,机器轰鸣,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悉,胜利乡八渠村现有耕地4831亩,种植设施农业、露地葡萄等特色产业和小麦、水稻等农作物,农田灌溉主要依靠唐徕渠。由于唐徕渠管理处杨显桥管理所处的拦水坝出现了损毁,导致两个村近一半的农田灌溉成了难题,尽快修复水坝成了全村群众的共同心愿。

今年,在胜利乡党委、乡政府的支持下,永宁县盛利农业灌溉服务专业合作社通过协调县水务局相关部门,筹集资金一万余元对唐徕渠管理处杨显桥管理所处的拦水坝进行修复,新修复的水坝将抬高河道水位约30厘米,让杨显村4000余亩田地的灌溉难题迎刃而解。

近年来,胜利乡八渠村村“两委”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不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