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春播面积已过六成 预计3月15日前完成春播任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08 09:20

眼下正是春播的关键时期。胜利乡顺应时令、遵循规律,抢先抓早做好春耕春播工作。目前,胜利乡春播面积已经完成六成,预计3月15日前完成春播任务。

今年,胜利乡按照全县2023年“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确保面积稳、产量增,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推动粮食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水平”的粮食生产总体指导原则,全力落实原粮种植任务,计划种植春小麦3000亩、麦后复种大豆700亩、小麦套种大豆10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3300亩。

在切实稳定优质春小麦播种工作中,胜利乡重点推广宁春58号、宁春55号、宁春4号等抗倒抗病小麦品种。同时,胜利乡抓牢抓实春耕备耕“后勤”服务,加强生产调度,及时掌握春耕春播进度,发现问题及时指导解决,有效加快了春播速度。

此外,胜利乡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农民春耕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不误农时保春耕,稳定群众的“粮袋子”,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