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春耕备耕按下“快进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06 09:3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春耕备耕已进入关键时期。近日,永宁县杨和镇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提前开展生产计划安排、种植结构调整、农资储备摸排、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保春耕,为全年粮食生产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杨和镇南北全村、观桥村等地的小麦播种现场,机声隆隆,耕作机械穿梭于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大家争分夺秒地赶农时、忙农事,积极开展春耕春种工作,处处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

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事关粮食安全大局,也是当前农业工作的头等大事。杨和镇通过惠民政策支持、奖励补贴等方式激发农户种粮的积极性,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机推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

迎着扑面而来的春风,杨和镇正在希望的田野里奏响春耕春种进行曲。分解种粮面积、宣讲惠农政策、提供优质服务……杨和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供给保障能力,确保全县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产能有提升、产量不下降,把“粮仓”守牢、“饭碗”端稳,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