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春耕正当时 望远镇小麦春播全面展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03 14:57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这段时间,望远镇抢抓春季农业生产有利时节,按下春耕备耕“启动键”。辖区各村的小麦春播工作已全面展开,田间地头处处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在望远镇板桥村8组的农田里,种植户正忙着将包好衣的种子和肥料依次放入大型播种机内,一次性就完成了小麦的播种、施肥等作业。伴随着机器声响起,农机手驾驶播种一体机在田里来回穿梭,一粒粒小麦种子也随即播撒到土地里。

自2月26日以来,望远镇板桥村驻村干部每天深入田间地头,第一时间解决农户小麦种植的各种困难问题,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春耕春种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2022年,望远镇积极落实小麦种植补助资金,这一举措既保证了粮食生产,又促进了农民增收,大大提高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今年,全镇将完成小麦原粮种植任务2600亩,水稻1400亩。截至目前,望远镇已完成小麦种植任务的30%。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