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闽宁镇卫生院:“医养结合”让慢性病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健康红利”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01 09:22

2022年,闽宁镇卫生院实施了医养结合试点项目,在医院住院部开辟了医养结合病区,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今年2月,闽宁镇卫生院医养结合病区正式启用,“医养一体”的诊疗护理服务更好地为闽宁镇辖区慢性病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闽宁镇卫生院医养结合病区,宽敞明亮,家居式的布置让人感觉十分温馨。该病区主要收治老年慢性病患者,为他们提供安宁疗护、医疗卫生、康复护理、居家照护、预防保健、娱乐养生等六位一体的服务。

今年68岁的马守莲是闽宁镇卫生院医养结合病区收治的首批患者之一,入住病区治疗以来,医护人员针对马守莲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情,为老人提供针对性地诊疗,满足了老人“医疗+护理”的双重需求,无论环境还是服务,马守莲老人都比较满意。

据了解,闽宁镇卫生院医养结合试点项目是2022年自治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之一。整个医养结合病区设置了安宁疗护病房1间、医疗康养病房7间,共有床位18张。病区配置有(推拿)物理治疗室、针灸室、理疗室、熏蒸室、康复室,配备了先进齐全的诊疗设备,为失能、半失能患者及老年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医养服务。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