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小冷库”发挥大效益 胜利乡烽火村错季销售“白玉”山药走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2-28 09:24

冷链物流保鲜库是通过贮藏当季农副产品,以错峰销售的方式提升农副产品增值效益和助农增收的有力举措。春节过后,胜利乡烽火村冷链物流保鲜库里的“白玉”山药俏销全国各地,销售价格高于往年,山药种植户也通过错季销售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2月23日,在永宁县胜利乡烽火村村部的冷库里,工人们正忙着将冷库里的“白玉”山药装车运往四川成都等地,同时,销往银川新华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各大卖场的山药也已经包装完毕,等待运输。

据胜利乡烽火村党支部书记张旺强介绍,烽火村共建有冷库2个,2022年以来共储存“白玉”山药36万余斤,现在整体销售呈现供不应求态势,如今,“白玉”山药的批发价格已经达到了4.5元/斤,比2022年山药刚上市时高出了1元多的价格。冷库山药销售采用“村党支部+合作社”的模式运行,在为种植户带来经济收益的同时,也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据了解,胜利乡烽火村土质绵沙,气候适宜,培育出来的“白玉”山药个大味美,深受消费者青睐。近年来,该村通过“支部+合作社+企业+技术”的模式,大面积推广山药种植,目前全村优质山药种植面积已达6000亩,年产量达3000万斤。到了每年采挖的季节,各地客商云集于此,将当地的“白玉”山药销往全国,这也成就了烽火村的“白玉”山药品牌,山药种植已逐步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

胜利乡烽火村将结合本地实际,立足优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探索壮大特色产业,让产业发展与人民群众幸福感同步提升。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