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乘节后之风 迎接新年“开门红”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2-01 09:58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尽快调整好全镇干部节后工作状态,确保全年工作开局早、起步好,杨和镇迅速组织开展节后收心会、开篇布局会和医保缴费专项监督行动,助力镇村干部调好生物钟、谋好新目标、办好民生事,以新面貌和新干劲让思想行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在状态”,推进全镇各项工作上台阶。

调好生物钟,让思想行动“在状态”。节后第一天,杨和镇组织召开“收心会”,动员全体干部收心归位,铆足干劲,迅速投身进入到新状态,把思想精力从节日氛围中转移到工作上来,努力克服节后“懒、涣、散”现象,全力守好工作“早、快、实”标准,确保“开门红”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会议强调,一是要收假收心,在状态。全体干部要及时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做到人到岗、心到位,收假收心,进入角色,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提前谋划,抓落实。要紧扣全年工作重点,立足实际,理清思路,提前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是要遵守纪律,作风优。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和工作要求,自觉对照目标任务,梳理工作任务清单,不断提高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蹄疾步稳推动全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谋划新目标,让干事创业“在状态”。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杨和镇把开篇布局会开到“最底层”、搬到“第一线”,通过直接到各村、各办公室(中心)“坐一坐”“谈一谈”,让镇村干部畅所欲言,重点对产业发展、“一事一议”等重点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各自领域中心工作部署、特色亮点工作谋划进行交流,靠前谋划、提前行动,对所承担的目标任务细化分类,抓紧拿出方案,以“时不我待、谋事干事”的紧迫感,为新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办好群众事,让为民服务“在状态”。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迫在眉睫”,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实现群众应保尽保,杨和镇纪委迅速到各村开展专项督查,从立本职明责任、抓重点促推进、明纪律严问责方面“三管齐下”,认真落实期限内完成全镇医保全员覆盖工作要求,以“上访变下访”的工作模式,全面掌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中人员部署情况、宣传到位情况、缴费落实情况,并通过调阅缴费进度单、未参保人员信息表等资料,严格督促各村对辖区内未参保缴费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细化责任,提高村民群众参保续保率,打通服务群众参保缴费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让征缴工作既有温度,又有进度。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杨和镇全体干部已然收心归位、整装待发,在忙碌的工作岗位上,个个展现出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为实现新年“开门红”打好了底子、做足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