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和镇: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吹响秋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21 09:3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近日,杨和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村队驻村干部、志愿者纷纷加入人居环境整治队伍,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吹响秋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近日,记者来到滨河大道,杨和村的村队干部及志愿者们正在对道路一侧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群众共建美丽家园。

此次环境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全镇区域内主干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公路河道内各类垃圾、乱堆乱建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各村的村队干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对影响环境卫生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土杂草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提升杨和镇环境卫生水平,营造整洁、清新、宜居的人居环境。

同时,为防止镇域内黄土裸露引起扬尘污染。杨和镇积极开展扬尘污染控制专项绿网覆盖行动,对镇域内黄土裸露处、沙场等地要求绿网全覆盖,并加大督查力度,对日常清扫、清运工作进行精细化指导,明确检查制度,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下一步,杨和镇将继续坚持统筹兼顾,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融会贯通,真正把标尺立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形象树起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