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工厂化养殖走出生态环保养殖新路径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22 08:57

近年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现代化,杨和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绿色生态为导向,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聚力建设规模化种养基地为依托,结合实际需求,在杨和镇南北全村规划建设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走出生态环保养殖新路径。

9月20日,在位于杨和镇南北全村的工厂化循环水水产养殖基地里,工人正忙着清洗养殖桶、撒鱼食……多个养殖池里,密密麻麻的鲈鱼在池内游动。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杨和镇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项目总投资632万元,位于杨和镇南北全村15队,占地面积1740平方米(2.61亩),建有工厂化循环水水产养殖厂棚,安装陆基工厂化养殖系统、辅助增氧设备、集污排污系统等,具备完善的养殖设施和设备。目前,该项目率先在杨和镇南北全村试点养殖。

据了解,工厂化循环水水产养殖是目前较为先进的一种绿色养殖方式,占地面积小、经济效益高、操作管理自动化,是集水生生物技术、水产工程技术、水处理技术、现代信息技术、渔业经营管理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渔业生产系统。该养殖系统具有受气候影响小、集约化程度高、水资源利用率高、产品优质安全等特点,是传统养殖模式向新型养殖模式的转型升级,在节约水土资源、保障食品供应安全上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以该系统为主的养殖模式可大幅度改善养殖区周边的水域环境及生态环境,达到养殖污染物零排放,养殖排放物固液分离、回收利用,真正做到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科学养殖。此外,工厂化循环水水产养殖模式全程可控、可追溯的养殖过程保证了水产品的安全性,一年可分批养殖、反季节养殖,可实现规模化量产,同时,还可以养殖高端水产品,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