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医”心向党、踔厉奋进!李俊镇开展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17 08:41

8月16日,在第五个“8·19”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李俊镇联合李俊卫生院邀请银川市中医院、永宁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五家医院共40余名医护人员开展大型巡诊义诊活动,在炎炎烈日下为群众送上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健康“大礼包”。

上午9时许,闻讯而来的群众早已翘首以盼,看着满眼期待的群众,医务人员迅速投入到义诊活动中。望闻问切,辨证施治,细心地询问病史,仔细查看检查报告、认真记录相关病情、提供最佳治疗方案等。在义诊同时,医护人员现场还给群众进行了科普宣教,普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知识。医护人员现场示范,讲解急救技巧及动作要领,面对面、手把手地向群众传授急救操作技能。考虑到老年人理解能力相对较弱的实际情况,医护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有图文示意的健康宣教手册,讲解平时生活中应注意的疾病防治知识,尤其是夏日频发的中暑、蛇鼠蚊虫叮咬危害预防、普及科学防治疫病的理念,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义诊现场

本次义诊活动,涵盖了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骨科、泌尿外科、妇科、呼吸内科、中医康复科等近20个领域。专家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心诊治,耐心为群众解答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疑难病的咨询和问诊,共惠及群众达50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4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家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大大提升了群众就医获得感与幸福感,推动了健康问题的关口前移,促进了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将健康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