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向美而生 “创”意无限 杨和镇“四个+”添彩文明城市创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12 09:39

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杨和镇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以环境改善、规范有序、提升文明意识为目标,狠抓细化创建责任,完善创建措施,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一地一域之稳、一地一域之进”为全局全域添彩。

“聚力+部署” 让责任更明确。杨和镇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在创城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共同体为引领,围绕“合力攻坚,创则必成”的工作目标,通过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任务推进会,印发《杨和镇关于落实2022年永宁县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八大专项行动的方案》《杨和镇创建文明城市督察工作方案》等,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党支部+物业”的环境卫生联抓机制,由党员打头阵,带动辖区居民主动加入创城队伍中来,形成创城工作强大合力。

“整治+巡查” 让机制更长久。杨和镇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强化常态化管理,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干在平时,落在经常。积极组织干部、物业、群众等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尤其对各类卫生死角和盲区进行彻底整治,组织志愿者摆放非机动车、对楼道内小广告、堆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对“飞线充电”现象坚决进行取缔,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同时组建巡查专班,每周进行巡查,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做到问题一线发现、一线解决,不断在解决问题中补短板、强弱项,并跟进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持续打造优美文明的创建环境。

“宣传+动员” 让氛围更浓郁。杨和镇持续推进创城宣传工作,凝聚全镇力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文明行为。按照“线上 ”“线下”齐宣传的方式,“线上”以居民网格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为文明宣传阵地,“线下”以各村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深入小区上门入户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教育引导居民不在楼道摆放杂物、非机动车不乱停乱放,倡导文明养犬等,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知晓率、支持率,调动居民主动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册、张贴宣传板30个。

“创新+实践” 让服务更暖心。自创城以来,杨和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延伸为民服务的基层“触角”。今年以来,通过搭建实践平台,开展了1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各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凝聚起创建文明城市的正能量,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