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开展“扫楼”行动 集中整治“飞线充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3 15:27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有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疾”问题,切实营造舒适宜居的小区环境,8月2日,在杨和镇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镇社会事务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联合杨和派出所、村委会、物业公司,成立整治工作组,对辖区内小区“飞线充电”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实际效果明显,群众反响强烈。

电动车“飞线”充电一直是小区管理的顽疾之一,“飞线”长期裸露在外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在杨和三期、杨和四期小区,工作组对公共停车棚用电线路、电动车充电桩等设备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要求进行了细致检查,集中力量开展“扫楼”排查行动,针对小区内“飞线”住户进行逐户清理,告知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险,现场通过讲政策、讲法律、讲安全等方式,劝说引导居民主动将“飞线”移除,对不听劝阻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进行整改。同时对楼门前、楼道内乱停乱堆乱放现象进行了清理。

此次行动,共投入工作人员20人,排查整治“飞线充电”28起,清理楼门前楼道内停放非机动、堆积杂物31处,向居民讲解创城知识50余次,劝导教育群众8人,针对现场发现的其他不文明现象、不规范问题一并进行了整治。通过集中攻坚整治,辖区居民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飞线充电”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愈加浓厚。

此外,为高效化、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杨和镇先后两次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阶段性研究安排具体任务,不断强化创城“常抓常做”的思想行动自觉;对照创城测评体系,认真制定创城工作方案,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公室(中心)、村委会负责人及包村干部为成员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重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建立“周督查”工作机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跟踪整改、确保成效;制作播放创城宣传音频,更新沿街展板30余块,张贴发放《致辖区居民群众的一封信》1000份,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全面营造“人人参与创城、处处展现文明”的良好环境氛围,让“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强大决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