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五个一”力促“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7-07 18:14

自开展“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以来,杨和镇大胆探索“3456”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持续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去,力促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有突破、素质作风有转变、服务意识有增强、业务能力有提升、工作质效有提高。

一次“远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前往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全面”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参观“决策篇、法规篇、警示篇、正气篇、家风篇、宁夏篇”6个展厅内容,观看多个腐败典型案例等,持续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以风清气正的精神面貌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次“集体”讨论,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这一主题,立足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积极分享所思所悟,互相提供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作风建设方向。截至目前,开展改进作风专题交流互学1次,对标对表查找问题6个,提出好点子好建议5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7条。通过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进了改进作风的行动自觉。

一次“作风”党课,做到以上率下。抓作风改进先抓思想进步,抓作风提升先抓关键少数。杨和镇坚持党员领导带头抓作风、改作风、转作风,通过一体贯彻、全员践行的严格要求,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促使干部作风转好转优。镇党委书记以上率下,带头为党员干部讲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党课,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大白话讲真道理,让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浩然正气和廉政风气,在推动“三区建设”等任务落实和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走出铿锵有力的步伐。

一次“起底”测试,坚持学用结合。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知识测试,通过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党委严格出题,党员认真答题,全面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党纪党规运用、作风习惯养成等方方面面的学习和认知程度,通过验学、促学、督学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保持“在线”状态、心理上保持“高压”状态,作风上保持“进取”状态,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做、学用结合的目的。

一次“全员”实践,锻炼干部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成立18个工作小组,共计投入60余人,在全镇范围开展防贫“逢户必入、逢人必访”大排查活动,精准了解群众生活状况、经济收入情况、“三保障”及住房、惠民政策落实等,准确宣传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知识,深入排查群众在返贫致贫方面存在的风险,有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想在一线、干在一线,促使全镇党员干部养成艰苦朴素、务实进取的良好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