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以志愿服务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8 08:51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必须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胜利乡以即将到来的“七一”建党节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月24日,胜利乡党委、乡政府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为契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对小区乱堆乱放的杂物以及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身着红马甲,与胜利乡胜利小镇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将居民楼前随意堆积的废品杂物等集中进行了清理处置,并将小区楼道、单元门前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进行了统一摆放,进一步改善了小区的整体环境面貌。

与此同时,胜利乡胜利村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对村庄内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清扫;杨显村组织志愿者对本村道路两侧林带内的杂草进行了集中铲除;许旺村等各村党支部组织辖区村民对林带及河湖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过铲除杂草、清理清运沟渠、湖泊枯枝杂草等,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增强了党员干部及群众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了守护母亲河,共建绿色家园的思想共识。

记者了解到,在“七一”前后,胜利乡将组织全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专题宣讲、红色教育、专题党课、“志愿服务·党员先行”、建言献策座谈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文艺演出8个主题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目标任务上,以新的干劲、新的作风、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