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三里屯社区:健康体检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25 09:36

5月23日至24日,望远镇三里屯社区邀请望远卫生院为辖区清河苑小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所有体检项目都在小区内完成,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健康医疗服务。

5月23日早上七点,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就来到社区,引导前来体检的老年人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医护人员现场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引导和帮助居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望远镇卫生院也提前将体检的医疗设备运到了三里屯社区,免费为社区65岁以上居民开展身高、体重、血压、B超、心电图、血常规、肺功能、结核菌素等多项检查内容,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边体检、边宣传,为老人们讲解健康知识,解答各类健康问题。

前来健康体检的清河苑小区居民大多为原宁夏清河机械厂退休职工,老年人占到了小区人口的30%。老年人表示,出门体检腿脚不方便,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还有社区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真是就近享受到了“健康福利”。

据悉,今年望远镇三里屯社区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中结合近期开展的网格大走访活动,收集民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所难、所需、所盼、所急,了解到清河苑小区居民老年人健康体检难的问题,社区积极协调邀请望远卫生院进社区开展了健康体检,进一步满足社区老年居民的健康需求。今后,三里屯社区将继续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