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前渠村开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现场培训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2 14:49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望洪镇党委关于全面推动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应用推广,实现玉米、大豆协同高产和农民增收致富相关要求,望洪镇前渠村邀请永宁县科学技术协会专家,在前渠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区播种现场开展技术培训。

专家们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优势、地块选择与耕整土地、品种选择与处理、播种方法及田间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交流,使大家充分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有益之处及相关知识。随后,大家进行了播种实操,真实观摩大豆玉米的播种情况。

此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采用“2+3”的间种模式,即两行玉米,三行大豆,同步播种,同步种植。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是对传统间套作的改良升级,能充分发挥边行效应和大豆固氮养地作用,有利于改善土壤条件、提升土壤地力。这种种植模式采用玉米带与大豆带相间复合种植,扩大玉米带与大豆带间距离,缩小株距,让高位作物玉米植株具有边行优势,扩大低位作物大豆受光空间,使玉米带和大豆带年际间轮作,实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茬豆,提升土地资源利用率、有效保证大豆玉米稳产增收。此外,符合该种植模式的今年可享受自治区200元/亩财政补贴。

通过此次现场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认识,提高了前渠村种植技术普及率,为我村更好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前渠村将持续开展好技术跟踪指导全覆盖,全面完成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目标任务,奋力实现粮食丰产、农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来源:永宁县望洪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