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对河湖冰面的管控力度持续加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24 08:50

近期,银子湖冰面时有发生落水安全事件,为有效应对冬季河湖冰面活动风险隐患,望远镇持续加强对河湖冰面的安全管控力度,保障水域冰面安全防范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几天,望远镇综合执法办公室执法人员联合望远派出所民警对辖区银子湖、典农河进行检查、巡查,对市民在冰面进行滑冰、垂钓等危险活动坚决予以劝阻,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望远镇全面落实水域冰面安全防范措施,通过执法人员、公安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巡查,让冰面安全监管更有力度。

记者在银子湖发现,湖面有大面积水域并未冻结,大部分冰层都很薄,随时有破碎的风险,不具备冰面活动条件。另外,银子湖水域面积较大,一旦遇到危险不容易被发现。

此外,望远镇还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在重点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悬挂宣传条幅,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对辖区群众冰面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我们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安全意识,远离辖区河湖冰面,防止发生意外落水事件。目前正处寒假期间,学生家长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监护,防止学生进入河湖内活动,避免发生溺水等事故。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