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多方联动,拧紧节前“安全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21 08:57

春节将至,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宁祥和过节,胜利乡以干促改,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拧紧节前“安全阀”。

一是研判部署,抓好风险防范。胜利乡共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5次,传达学习中央、区市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从生产安全、建筑施工、燃气安全、消防、道路、食品、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严密地安排部署,制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压实各相关单位、各村(社区)安全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建立胜利乡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预警制度,制定胜利乡应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应急处置预案、规程,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畅通节庆期间安全生产管理通道。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安全氛围。着重抓好冬季火灾防控、燃气安全、农村公路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水域冰面管控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村村响大喇叭、户外宣传栏、条幅、警示标志牌、走村入户发放安全告知书和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

三是检查督导,落实闭环管理。按照乡党委、乡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成立胜利派出所、乡综合执法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及疫情防控工作组等部门的“1+3+N”联合检查组,在全乡范围内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检查组深入超市、药店、商铺、烟花爆竹销售点、农资五金店、村(社区)便民服务点等重点场所,通过查台账资料看措施落实、查设施设备看使用操作、查证照证件看人员资质等“三查三看”,对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一站式打包督查检查。同时对全乡加油加气站、木材加工厂等18个重点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传导了安全生产压力,促使企业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社会面安全隐患排查方面,在广泛发动村(社区)队干部逐一入户排查用煤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并限时责令整改销号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在加大“三返”人员排查力度、落实居家隔离、重点场所管控的防疫措施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检查出的隐患,建立隐患整治台账,并实行“销账式”管理,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实做细排查整治文章,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此次排查下达《整改意见通知书》5家,整改隐患30余处,全乡安全生产形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永宁县胜利乡将进一步转作风提质效,不断提高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切实提升全乡干部群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安全工作,为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永宁县胜利乡 赵金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