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四个到位”助推大气污染防治 提质增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26 16:15

为深入推动辖区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抓实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杨和镇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动空气质量改善,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活质量。

部署到位,切实扛起责任。通过传达学习上级部门文件、会议精神,切实将责任扛起来,同时结合镇实际情况,召开全镇大气污染防治部署会,分析研判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围绕重点任务逐级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整改,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氛围。杨和镇通过宣传栏、LED电子屏、微信群等积极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自发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来,在辖区形成“同呼吸、共担当、齐行动”的浓厚氛围,共同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巡查到位,抓好源头管控。杨和镇建立每日一巡查机制,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开展督导巡查。一是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巡查防止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新的“散乱污”企业再次出现;二是对辖区秸秆禁烧、禁牧进行巡查,目前正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时期,杨和镇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入户宣传,并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秸秆禁烧、禁牧管控有力;三是对辖区裸露土地、堆土进行摸排、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和问题,切实抓好源头管控。

问题整改到位,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提升。杨和镇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针对容易反复发生的问题及时开展常态化“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杨嫣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