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做实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守卫蓝天碧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15 10:33

为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望洪镇党委通过压实责任、执法监管、广泛宣传等措施,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实际,全力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抓落实,压实属地责任。望洪镇及时制订印发了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镇、村、队三级网格化管理,明确秸秆禁烧责任,将压力传导到位,要求各村秸秆禁烧值班点24小时保证人员在岗,做到有秸秆焚烧及时发现、快速处理,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

抓宣传,营造禁烧氛围。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海报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提高群众生态环境意识,推动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出动防火巡逻1000余人次,全力营造浓厚禁烧氛围。

抓督查,加强执法监督。在秸秆禁烧工作期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对出现秸秆禁烧村、队,将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履职不到位的,对村两委班子成员每人予以500元处罚,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责任。

抓利用,转变禁烧思路。在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望洪镇紧紧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融入其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农田变身宣传小课堂,着重引导教育群众转变禁烧观念,实现由禁烧工作“禁烧+处罚”向“教育+收益”转变;鼓励引导农民进行秸秆粉碎还田,帮助和鼓励养殖户进行秸秆回收,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永宁县望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