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闽宁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26 09:05

9月23日,永宁县闽宁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闽宁镇党委书记周德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满红到会指导。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闽宁镇人民政府代镇长马晓平作了《闽宁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闽宁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张平作了《闽宁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田鹏作了《闽宁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议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过去的五年,闽宁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战攻坚、敢于胜利,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镇各项事业取得了崭新成绩,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五年来,闽宁镇精准施策,始终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开展建档立卡户动态调整及“回头看”工作。全镇累计减贫1633户7046人,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引进种植、纺织等企业12家,引导增资扩产企业7家,带动5500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新建安置房1380户,自来水入户率超过98%,6493名适龄儿童全部就近入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2021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五年来,闽宁镇东西协作开启新征程,产业布局实现新优化,美丽乡村焕发新容颜,社会事业全面新进步,政府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先后荣获“国家卫生乡镇”“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被命名为全区首批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并成功入选全国特色小镇。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