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如火如荼推进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14 18:09

农田水利建设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保障。今年,胜利乡规划农水巩固建设片区2个共计2.45万亩,通过集中开展清沟挖渠、重点农水工程建设以及秋季三项等农水建设任务,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实现节水增效、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9月13日,记者在胜利乡八渠片区农水建设现场看到,八渠村的村民们正挥锹铲土、清理黑阴沟边坡及沟道杂草,积极投身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处处都是村民们劳动繁忙的景象。记者获悉,当天八渠村共上工160人,动用农用四轮11辆,清理沟道杂草820米132吨,精细化整治林带4300米。

近年来,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持续开展,让广大群众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在今年的秋季农水建设中,胜利乡按照统筹规划、分工协作、集中投入、连片推进的要求,精心组织,抢抓机遇,积极落实主干沟渠清淤整治、农田水利工程维修养护、河长制管理目标、秸秆禁烧和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四项措施,并以唐徕渠、西部水系、观平路为主线,巩固建设五渠、先锋、杨显片区及八渠片区2个共计2.45万亩,同步完成支斗沟、农沟、田间路、支斗渠、农毛渠以及边缘死角的清淤整治任务,确保干一片成一片,力争高标准完成全乡农田水利建设任务。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