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率先开展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02 08:41

9月1日,李俊镇率先开展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今年,李俊镇总体布局规划了7个片区,其中新建高标准农田片区4个3.4万亩,巩固提高片区3个3.7万亩,总建设面积达7.1万亩。

一大早,在第一排水沟李俊镇段,沟渠上下、林带路边,到处是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大家正齐心协力平整路面、清除杂草、修剪林带、打捞水草、清运杂草,一片繁忙的劳动景象。记者了解到,当天全镇15个行政村共上工1183人,投入使用拉草板车13辆,充分调动了农民群众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积极性。

据了解,李俊镇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将坚持重点项目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相结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及污水处理、美丽乡村等重点项目。同时,进一步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推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与耕地地力建设相结合,实施骨干沟道治理、休整田间道路、改善灌溉面积、水土流失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不断完善项目实施区域农业生产条件,开展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深松深翻等工程,推动农田改型与改质相结合。真正做到改造一片、见效一片、造福一方;通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持续提升河湖水域岸线环境质量,着力解决农村灌溉难,排水难,行路难问题。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