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四到位做好林木管护 为乡村发展注入“绿色血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8-25 09:43

“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乡村绿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杨和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导向,四到位抓实今夏林带管护工作,巩固绿化成果,进一步改善和美化城乡环境。

营造护林氛围,宣传到位。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LED屏、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林业生态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大《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爱护树木,在全镇上下营造人人爱树、人人护树的社会氛围。

强化管护职责,落实到位。今年入夏以来,干旱少雨,土壤水分蒸发流失加快,我镇辖区各林带片区管护主体及时调配水车,提高灌水频率,保持土壤湿润,保证林木正常生长。同时认真做好病虫害测报和技术指导,严防有害生物入侵,保证良好的生长环境。

杜绝人为毁林,监管到位。发挥护林员职能作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特别对重点路段、地块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严禁人为或机械毁坏林木,对乱砍、滥伐林木资源和乱挖、乱占林地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做到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加强环境治理,清洁到位。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杨和镇组织各村工作人员全面清理绿地内杂草、杂树、枯死植物及各类垃圾,保持绿地整洁。另外,对绿化林带内及周围的杂草、枯枝落叶及散落秸秆等易燃物进行了全面清除,加大火灾防控力度,降低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火烧树木现象的发生。

“三分造林、七分管理”。下一步,杨和镇将继续坚持全民护林的原则,积极开展林木管护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生态支撑。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 赵春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