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深入实施“一村一年一事”行动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8-21 10:57

永宁县望洪镇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聚焦农民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我镇实施“一村一年一事”事项16个,其中基础设施11件、产业发展2件、乡村治理2件、其他为民办实事1件,预计投入资金443.12万元。目前已完成办理事项12项,正在推进4项。

整合资金保“投入”。把“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列为今年望洪镇重点工作,充分利用人大议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资金和村集体资金,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大事。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255.12万元,其中基础设施236万元、乡村治理8万元、其他为民办实事11.12万元。

基础设施强“硬件”。实施前渠村设施园区里道路硬化,农丰村、西玉村、史庄村设施温棚生产路铺砂石粒,增岗村、靖益村、东和村农渠砌护、村部巷道硬化等建设工程,切实改善了种植园区环境和交通条件,节约农户投入成本,带动产能提升。道路修好了、沟渠干净了,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更足了。

销号管理促“提升”。望洪镇将“一村一年一事”事项办理情况实行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建立工作进度定期报告和通报制度,对事项明确时间节点,逐一进行销号。

下一步,望洪镇将“一村一年一事”行动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实事办理、已有项目工程计划相结合,加快工作进度,积累经验、总结做法,全力推进2021年“一村一年一事”各项工作进展,为今后逐年开展“一村一年一事”行动,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永宁县望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