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四个紧盯”强落实 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8-13 15:19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杨和镇做到“四个紧盯”,既抓好政策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又护航产业发展,以内生发展动力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积极进展。

紧盯责任落实不放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杨和镇充分发挥镇党委党组织堡垒作用,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监测联系人,对2户已脱贫户、19户边缘户实行镇党委班子成员一对一帮扶,认真做到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做好责任落实,严防松劲懈怠。

紧盯帮扶责任不松劲,持续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杨和镇以督导检查问题为导向,筑“防线”,盯“红线”、兜“底线”,持续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督促调整后检测联系人入户核对基本信息、填写帮扶手册、完善档案资料,同时通过镇村两级联动,全面彻底排查辖区内农村常年外出和外县区户籍农村常住本地的自主迁徙农户190户451人,分类建立了专项台账,做好信息动态监测。

紧盯人居环境整治不减力,推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杨和镇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通过“镇+村+物业公司”三级联动方式,清理各类垃圾、开展居民小区“僵尸车”整治行动、拆除居民小区违建鸽子棚、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积极整改居民小区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位等问题,事无大小均协力推进,以持续整治身边小问题不断催生“共同维护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乡村”的行为自觉。

紧盯“以产兴农”不懈怠,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杨和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坚持将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授人以渔”为目的,坚持“因村制宜、分类指导”原则,对全镇十个行政村逐村调查摸底,统一建立管理台账和项目库,创建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亮点,打造“一村一品”党建工程。截至目前,全镇共申请自治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8个,已形成“党支部+基地+合作社+农户”;党支部+特色养殖+加工产业链”;“党支部+乡村旅游+民宿客栈”;“党支部+特色采摘+网红经济”;“党支部+企业+劳务输出”五种发展模式,带动460余户群众入园种植、务工,累计增加农民收入880万元。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 石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