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三个提升”力促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落地见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8-13 12:28

胜利乡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要求作为工作着力点和出发点,以基层群众办事“就近办理、一次办好”为工作目标,以整合基层服务环境、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切入点,力促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落地见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服务环境再提升。在整合基层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责的基础上,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对民生服务中心合理规划功能布局,设置窗口服务区、自助办理区、等候填单区、休息区、政务公开区等功能区域,对10个村(社区)民生服务代办点重新打造,实现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切实为群众提供舒适优美的办事环境。

二是服务功能再提升。对照标准对民生服务中心及各民生服务代办点的标识标牌、桌签、制度、服务规范、办事指南、事项目录等统一制作,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摆放。高标准配备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办公设备,对各村(社区)老化设备全部进行了更新更换,同时对操作系统、“银川市乡镇综合一窗应用平台”系统进行了修复调试,全面保障群众办事方便顺畅。

三是服务能力再提升。推进民政、社保、医保、妇联、残联、卫健、就创、退役军人等便民服务事项进驻民生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对48项民生服务事项统一制作公示栏对外公示。配齐各岗位工作人员,抽调3名骨干人员到乡民生服务中心工作,10个村(社区)民生服务代办点均配备了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为民生服务一线夯实了力量,基层服务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促进了“就近办、一次办”扩面提质。

来源:永宁县胜利乡民生服务中心 蒋丽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