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四个到位”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8-05 16:21

今年以来,李俊镇党委、政府把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就业创业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中,按月销号,切实把就业创业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宣传到位,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上半年以来,李俊镇利用镇村两级微信群转发就业招聘信息140余条;及时将招聘信息张贴在村(社区)政务公开栏、楼栋门口等醒目位置,方便居民查看就业信息;组织开展就业政策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就业政策宣传册2000余份。建立自发迁徙移民、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就业信息台账,对未就业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一对一为他们提供就业服务。同时广泛动员村(居)民积极参加网上招聘和各类现场招聘会,满足各类群体就业需要,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培训到位,提升就业创业能力。通过采取导向性、订单式、储备式等行之有效的培训,把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需求有机结合起来,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上半年李俊镇开展了月嫂培训班两期,培训人员100人,全部取得初级育婴员资格证书;举办小吃制作培训班一期,培训人员50人,100%取得资格证书。

落实到位,解决就业后顾之忧。一是为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保补贴。上半年共为363名“4050”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保补贴,提升灵活就业人员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做好就业创业证办理工作。及时为20余名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就业创业证,为就业打好基础。三是做好“铁杆庄稼保”参保工作。通过镇村干部积极宣传,今年共有3102人参保,全面完成参保任务。四是做好公益性岗位安置工作。李俊镇目前安置公益性岗位人员6人,4名在玉泉营农场社区工作,2名在李俊镇政府工作。

服务到位,做好困难人群就业工作。李俊镇在就业创业工作中,把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户作为重点人群,为他们开展“三个一”服务,即送一次就业岗位信息,开展一次就业政策咨询和职业指导活动,提供一本就业手册。将就业困难的人员,全部纳入就业援助帮扶对象,落实相关的就业帮扶措施。共帮扶就业困难人员30人,提供就业岗位30个。

在今后的工作中,李俊镇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责任,加大力度,把全镇的就业创业工作深入扎实、坚持不懈的开展下去,抓出特色,抓出成效,确保全镇就业创业形势稳定。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杨育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