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干群合力忙“夏收”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7-14 14:39

为确保夏收夏种安全高效开展,保障永宁县原粮储备收购工作顺利完成,夺取夏收夏种“双胜利”,望洪镇人民政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以赴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今年我镇共种植小麦1.02万亩,截至7月12日,已收割小麦面积达5100亩,预计7月15日全面完成夏收工作。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望洪镇早谋划、早部署,明确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健全层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网格化属地管理体制。宣传解读今年收购政策,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动态跟踪麦收进度,了解夏粮生产和病虫害情况,及时做好各项应对和准备工作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建设永宁县原粮储备生产基地。根据前期与农户签订原粮基地建设小麦收购协议,在永宁县昊鑫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设立收购网点方便农户售粮,按照一等小麦1.43元,二等小麦1.42,三等小麦1.41元的价格,12.5%的水分标准收购。在收购时登记售粮农户信息及银行账户,保证农户“粮出手、钱到手”,截至目前,已收购小麦700余吨。

强化夏收季节安全生产。对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作业现场等加强监督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并宣传秸秆禁烧政策,确保我镇“三夏”安全生产稳定。

来源:永宁县望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