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用活“五类宣讲团” 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15 16:09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覆盖率,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党的理论知识讲深讲活讲实,胜利乡用活“五类宣讲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分级分类组织宣讲,积极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专家讲师团辅导讲。邀请银川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马建英老师作专题辅导,其以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结合具体文献资料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及经验启示,全面梳理党史的发展脉络,为基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明晰重点、理清思路。

百姓宣讲团互动讲。积极对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团,深入各村(社区)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下乡”百姓宣讲、“歌声中的党史故事”文艺宣讲传唱等活动6场次,累计500余名群众参与,力争做到辖区“9村1社区”宣讲全覆盖。

微宣讲团广泛讲。成立由胜利乡党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等组成的微宣讲团,深入各村(社区)、非公企业广泛开展专题宣讲15场次,受众群众700余人次,以“接地气”的语言贴合实际深入讲党史说党恩,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知史爱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

文化艺术团文艺讲。积极邀请区、市、县文艺演出团队到辖区进行文艺汇演5场次,受众群众500余人次,同时动员引导辖区文艺爱好者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编排表演内容积极健康向上、语言质朴通俗易懂的文艺节目,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及时把党的惠民政策、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群众中间。

“红色”宣讲团观摩讲。充分运用家门口党史学习阵地红色资源,将宣讲活动延伸至宁夏工委纪念馆、闽宁镇镇史馆、仁存渡口、永宁县殡仪服务中心等革命遗址遗迹、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寻访红色印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12场次,激励广大党员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入党初心。

此外,胜利乡还立足实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在田间地头、在设施园区开设“流动课堂”,让党员群众在劳作的同时重温党的发展历史,学习党的历史成就;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提能力”“向党送祝福 感恩新时代”等主题党日、“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讲革命故事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文化艺术展演”等活动,鼓励党员干部群众及青少年知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来源:永宁县胜利乡 胡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