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学史力行 三个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11 19:04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整体文明程度,胜利乡学史力行,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坚持抓日常、日常抓、抓细节、细节抓,以三个有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全力抓好责任落实。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及时印发各村(社区),第一时间通过干部早学会、村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区市县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乡机关及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领导干部个个带头,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不定期对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河长制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下发督查通报督促各村(社区)做到立行立改,责任落实环环相扣,为各项创建行动的落实提供组织保障。

全力改善人居环境。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胜利乡积极动员各村(社区)发动党员及志愿者,采取“支部+党员+志愿者”方式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对胜利小镇中心村、自然庄点村庄巷道、主干道路两侧、设施园区、村部办公区域等地点进行重点清洁,对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为辖区道路和村庄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生活环境。

全力营造宣传氛围。对全乡创城公益宣传品进行全面摸排,近期将对损坏、破损公益宣传品进行统一更换。综合运用“两微一端”“和美永宁”“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以及志愿活动、入户宣传、文艺宣讲、公益广告等线下方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面向辖区群众发放《永宁县文明城市创建征求意见表》,征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或意见建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树立“人人都是创建主体”的理念,提升胜利乡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进行解决,提高群众满意度。

胜利乡将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切实把全乡上下的思想认识高度统一起来,把目标任务主动担负起来,坚决做到多措并举强推进不松劲,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升温”。

来源:永宁县胜利乡 胡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