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用好“互联网+”助力养老服务平稳落地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12 16:06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为准确掌握老年人口信息情况,了解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4月1日起我镇组织各村(社区)妇女主任、报账员等共计76名村干部利用安心助老APP对全镇近5300名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信息采集。

“安心助老”是一款集信息采集、需求采集、老人评估、老人巡访、头像采集等功能于一体的办公APP。此次采集老年人信息目的:一是掌握老年人口基本数据,为后续养老服务政策制定提供重要依据;二是根据老年人口分布规划老年活动设施;三是按照老年人口分布情况,合理安排志愿服务活动;四是详细了解经济困难老年人及空巢独居等老人现状,推动政府购买服务规范化。待后期平台数据完善后,居民可下载安装“安心养老”APP,相关养老政策,养老机构的介绍,以及相关家政、助餐等居家养老服务均可线上下单,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老年人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举措。各村(社区)为加快工作进度,采用集中采集和入户采集两种方式。腿脚方便的老年人-可以到中心村便民服务中心,对于出行不便的老年人由村干部上门采集信息。

今后李俊镇将继续做好养老服务及管理工作,为老年人提供细心周到、精准精细化的养老服务,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王红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