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31 18:14

为维护河湖环境,有效改善河湖面貌,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连日来,胜利乡紧扣“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多措并举,对全乡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加强摸排走访。各村(社区)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要求,对全乡范围内“四乱”现象进行全面细致摸底调查,综合运用实地核查、日常巡查、群众举报等多种手段,全覆盖、拉网式全面排查河湖“四乱”问题。

及时整改落实。对摸排到的“乱堆、乱建、乱采、乱占”问题逐一认定-整治-验收-销号,全过程规范管理,坚决杜绝未整改以及整改不彻底先行销号等情况发生。突出整治涉河湖违建、非法围合围湖、非法堆砌和填埋固体废弃物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主要针对辖区河湖岸线及河湖内垃圾、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杂草等进行重点清理和清除,确保河湖“清四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严肃考核问责。乡河长办通过组织督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和工作组织不力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确保各河长履职尽责。

下一步,胜利乡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河湖“清四乱”工作开展“回头看”式自查,对已销号的“四乱”问题逐一核查,确保整改实效。同时加强河湖水域的日常保护管理与监督检查,切实抓好长效管理,确保良好的整治成果得到巩固。

来源:永宁县胜利乡 张启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