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李俊镇党史学习教育 各支部别具特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30 09:1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宁县李俊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了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以学促行,立足实际办实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动力。

团结村不仅通过“学习党史培根铸魂 环境整治共建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学习,还进行了党史知识问卷测试巩固学习成果,部分党员在答完试卷后进行了小范围讨论,个别老党员还讲述了一些革命历史故事,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紧随其后的永宁县法院基层联系点专题党课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重点内容加深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对中国共产党被历史所选择的认识和理解。

宁化中心村邀请包村单位银川市信访局下基层讲党课,以“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为主题,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传承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党课结束后,开展现场接访,接待群众解答个人养老保险等信访问题,发放宣传彩页、即时宣传信访法律法规知识,为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营造良好氛围。

许桥中心村的广场舞队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东方红》、《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红歌唱出了干部群众干事精气神和团结奋斗的号角。丰登村党支部书记马新立表示: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一首经典就是一段历史,通过唱红歌这种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颂党恩、抒情怀,也让全村党员干部继续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倍增。

雷台中心村通过村部“大喇叭”这种最接地气的宣传载体,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千家万户,受到党员群众好评。雷台村党支部副书记姜艳琴每天认真整理党史学习教育音频资料并按时播放,她说老百姓和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党史,很有必要,忆苦思甜,满怀信心跟党走。同时,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雷台中心村党支部深入群众收集民意,解决民愿,完善中心村基础设施建设。于近日在雷东路(109线至滨河大道)安装了58盏太阳能路灯,白天吸收光能,晚上自动亮灯,既环保又省电,居民夜间出行更加安全。一盏盏路灯给中心村带来新气象,照亮了百姓安全出行的放心路,村民们的精神面貌和生活幸福指数也更“亮”了。

后续,李俊镇将坚持党员干部“每日”学,视听结合,让党史故事“讲”的好,“传”的开;还将开展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讲党课、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述往思来,学史促新,让党史学习教育和生产建设同开展、同提高。

来源:李俊镇 南慧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