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办实事】胜利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民服务出实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24 14:31

今年以来,胜利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谋划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服务退役军人工作中出实招,办实事,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巩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誉称号。

走访慰问,送去喜报。“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对于保家卫国的军人来说,在部队立功受奖是至高的荣誉,而给立功的军人家属送喜报则是表达尊崇关爱的具体体现。近期,胜利乡走访慰问了立功受奖的9名现役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共5000元,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进一步营造了热爱国防、敬重军人、优待军属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

信息采集,力度不减。信息采集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战略性的工作,胜利乡在前期信息采集基础上,做到工作热情不退,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全面规范、逐一走访。近期,各村(社区)专干再次入户重点优抚对象,确保信息采集排摸力度不减、走访入户细致入微,精确掌握了辖区92名重点优抚对象的详细情况,并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保障精准服务。

多样宣传,营造氛围。为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积极营造退役军人学法、知法、用法、尊法的良好氛围,近日,胜利乡通过会议专题学习、电子屏宣传、集市设立宣传点、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对新颁布实施的《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了学习宣传。后续胜利乡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学习,确保全方位、无死角覆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浓厚氛围。

胜利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严格落实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乡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奋勇前进、探索创新,办实事、开新局,争取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永宁县胜利乡刘小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