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望洪镇设施水果陆续上市 丰富广大市民的“果盘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22 18:11

随着气温回升,天气变暖,樱桃、杏子等设施水果正值坐果期,设施大棚内呈现出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预计在清明假期前后,市民们就可以前来采摘美味新鲜的早春鲜果。

近日,记者来到永宁县望洪镇农丰生态园区内,看到大棚里美早、布鲁克斯等品种的樱桃树枝繁叶茂,枝头上挂满了圆润饱满的樱桃,长势较好。果树种植区管理员告诉记者,受近期沙尘、降雨等不利天气影响,目前树上大多还是绿色的青果,但天气好转后,大棚内气温回升,樱桃生长速度便会加快。

在杏树大棚内,记者看到,为了让果树保持良好的通风透光环境,保证果树的营养供给,工人们正抓紧时间给杏树进行枝条疏理,剪除多余枝叶。果树种植区管理员告诉记者,今年园区的果树管理到位,杏树、樱桃树的出芽、开花、挂果整体情况较好,产量可观。

据了解,设施果树在增加经济效益、调节市场供应、吸纳劳动力、观光采摘、抵御自然灾害等方面有巨大优势,并以其高投入、高产出、预期收入稳定受到生产者的青睐。近年来,望洪镇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引导农业企业、农户发展大棚樱桃、草莓、桃子、葡萄等设施水果产业,提升土地亩产经济效益,促进群众增收,并通过科学管理、规范种植,为市民打造了一个市郊休闲采摘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