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抓好春播备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03 17:38

春耕春播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也是农户增收致富的关键,播下的不仅仅是种子,更多的是老百姓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为保证今年粮食稳产高产,杨和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以及自治区、市、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的要求,早谋划、早发动,抢抓节令,积极部署春耕生产工作,为全镇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奠定基础。

一是提早谋划,确保粮食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不断优化种植业结构,助力春耕生产提质增效。其中,计划小麦播种面积3541亩,玉米播种面积20513亩,水稻播种面积800亩。

二是广泛发动宣传,掀起春耕热潮。杨和镇及早开展规模种粮大户调查摸底、审查上报工作,紧紧抓住春节后这一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以及种粮农户等粮食生产主体落实原粮储备基地建设工作,不断加大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惠农强农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落实原粮基地建设任务。

三是责任到人,深入田间地头。杨和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干部落实包村责任制,对所包村委的春播春种工作进行督促指导,主动帮助群众协调化解春播春种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引导群众趁天抢时,利用当前水光温条件适宜春播春种的自然优势,强化农田管理,积极做好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把握全年农业生产主动权,为保障粮食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 勉维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