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补课充电”为村“两委”干部“蓄势赋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01 10:41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履职能力,2月27日至2月28日,杨和镇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新任职“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让新任“领头雁”练就“铁肩膀”“硬功夫”。镇党委领导班子、各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副书记及新任村“两委”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开展培训。目的是通过培训学习使大家更新观念、了解政策、把握方向、增强能力,以最短时间进入岗位角色、以最优服务履行工作职责、以最快速度展现担当作为,做到公议公决问“计”于民、晒绩评诺问“效”于民、逐家逐户问“需”于民。

在开班仪式上,杨和镇政府代镇长张昊在作动员讲话时要求,新任村“两委”干部要对党忠诚、政治过硬,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讲党性,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要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尽快转换角色,熟悉村情实际,主动站在农村发展和服务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动落实。要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明确职责任务,把抓党建作为首要职责、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抓治理作为基本任务,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发挥模范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员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银川市委宣传部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刘开国、县级宣讲团讲师马海,分别以做好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专题进行讲解辅导。

同时,通过观看视频案例、研讨座谈交流、知识测试等形式,形成了浓厚学习氛围,促进了培训内容的消化吸收。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任前培训帮助他们尽快找准定位,更好履职尽责,他们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领头雁”“排头兵”。

下一步,杨和镇进一步落实落细管理机制,引领新任村“两委”干部们甩开膀子“上场就奔跑”“开门就干活”,把换届成果转化为发展动能,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新一届村级党组织高质量运行。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 韦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