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2-26 10:5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充分谋划理清全乡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的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胜利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新局、谱新篇,胜利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金涛同志主持,各村(社区)宣传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永宁县2021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实施方案》《永宁县进一步推进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案》《胜利乡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计划》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永宁县2020年移风易俗“过筛子”督查结果》《2020年到届重新申报的永宁县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暨2020年新推选的永宁县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动态管理情况》《继续确认的永宁县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暨新命名的永宁县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评选命名2020年永宁县”移风易俗工作先进红白理事会“和”移风易俗示范户“的决定》《评选命名2020年永宁县文明家庭的决定》《评选命名2020年第八届“最美永宁人”的决定》《评选2020年度永宁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的决定》以及胜利乡2021年1月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胜利乡2021年1月份信息报送情况。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自觉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以及区市县党委政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中心工作,结合本村(社区)实际,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创新方法、勇开新局。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管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二要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最大化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要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推进榜样模范选树宣传,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和文明家庭、最美永宁人等评选推荐工作。四要密切联系永宁县和胜利乡实际,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积极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来源:永宁县胜利乡 胡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