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红白理事会”助力疫情防控有奇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21 14:24

“这些日子,村上的红白理事会一直在找我们劝说,红事延办白事简办。现在疫情时期,儿子的婚期先推迟,等政府通知,啥时候安全了我们再给儿子办婚礼!”近日,为响应村红白理事会疫情防控要求,望洪镇望洪村六队王全国决定将之前早早给儿子定好的婚期先推迟,县上定好的酒席也先退掉,在告知亲属后,他们也极力支持王全国的决定,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连日来,望洪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为防止大规模人群聚集,镇政府发布倡议书,要求各村红白理事会积极行动,提醒群众红白喜事要简化程序、缩短时间,拒绝大操大办,并严格进行红白事报备,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群众不聚集,安全就多一分保障,疫情防控是为百姓,我们责无旁贷!”作为望洪村的副书记,王婉璐还是中心村“红白理事会”的一员,这些天怀有身孕的她挺着大肚子忙着开展群众劝解工作,并成功劝阻一家丧事简办。

为进一步确保婚丧嫁娶从缓、从简工作真正开展到位,望洪镇积极发动各中心村红白理事会,以发放倡议书、明白纸,并利用微信群、宣传车、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喜事延办、白事简办,避免人群聚餐、聚集,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经过多方宣传、引导、劝解,1月1日至20日,全镇共有25起红白事从缓从简操办,为疫情防控工作“让路”。同时,针对进出中心村的人员,望洪镇明确要求做好测温、问询、登记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值守,确保安全防护不断档。


来源:望洪镇  李小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