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绸缪未雨 防“疫”未然 李俊镇这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很“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15 22:11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状况,检验并提高应急联动处置能力,1月14日下午,李俊镇政府联合县疾控中心、镇卫生院、派出所和侯寨村共同开展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在永兴家园小区和李俊社区广场“生动”上演,包括群众在内近30人参与。

精准排兵布阵,“真”练实战。成立综合协调组、封闭管控组、核酸采样组、演练评估组等六个工作小组,各小组练前细致沟通、周密部署;练中密切配合、高效联动;练后及时评估、总结经验。演练中全员真“枪”实“弹”、全副武装上岗,真实模拟“外地返回人员体温异常、迅速逐级上报、开展流调、送医就诊、环境消杀、全员核酸采样”等一系列环节,圆满完成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迅速启动响应,一“真”见效。演练活动以侯寨村所属永兴家园小区卡口值守人员在对从中风险地区自驾返回镇区的王某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异常为切入点,随后迅速启动全镇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各单位均以最快行动力第一时间完成规定动作,可谓是贴近实战的综合性应急处置模拟。“派出所干警设置警戒线对小区单元进行封闭管控,流调人员仔细询问并认真记录确定密接者、120专车转运发热人员……”一幕幕虽然让人产生强烈的角色代入感和紧张感,但却让人对疫情防控的紧迫性有了更直观、更深切的体会。一位参与核酸采样的大叔说:“应急演练太真实了,这样的形式更加深入人心,更加让人难忘。”是的,这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不仅是对相关部门、单位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的一次校验,也对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真”的效果。

认真总结经验,“真”学活用。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协调严谨有序、调度指令准确明晰、各环节衔接顺利流畅,达到了应急演练预期效果,为今后全镇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有效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李俊镇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细化防控措施,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信心。

来源:李俊镇 南慧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