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用心营造“立体”宣传氛围 着力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13 16:38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李俊镇防控疫情,宣传先行,全力统筹宣传资源,用好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模式,用心打造“立体”宣传氛围,凝聚全镇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宣传队伍动员有“力”有“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搭建全镇上下高效联动的宣传动员工作格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镇、村、队累计召开50余场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广泛凝聚共识。同时,动员各村(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在“抗疫”战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营造人人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的立体宣传氛围,携手共抗疫情。

防控知识科普有“声”有“色”。着眼广覆盖,增强传播力,根据不同群众接受信息的多样化需求,实行分众化、对象化传播。各村(社区)利用“大喇叭”和移动音箱,发挥其“非常”作用,循环播放永宁县疫情防控措施、倡议书等,实现“村村响”、“天天响”,今年累计播放12240余频次,科学防控知识深入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内心。除了声音传递,各村(社区)还用心打造各具特色的宣传阵地,有针对性的开展冬春季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宣传,“红”的条幅、“蓝”的个人防护温馨提示,“花”的彩喷展板,“黑”的行程查询二维码,“粉”的《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不仅醒目,更是确保了防疫宣传无盲区。2021年以来,李俊镇共悬挂宣传横幅71条,刊播宣传标语13条,制作宣传展板33块,张贴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6000余份、《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指南》2700余份;为街区超市、农贸市场、冷链、物流等商户张贴疫情提示牌120个。此外,发挥网络宣传“反应快”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镇村两级微信工作群多个线上媒体平台,及时转发官方权威信息,做好相关政策解读、措施解析的同时,切实有效回应热点,正确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

宣传成果巩固有“措”有“度”。为推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深入有序开展,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督查,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通报、督促整改落实,形成疫情防控高压态势。不仅如此,还在传导压力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全员斗志,为各卡点值守人员送去御寒保暖棉大衣,彰显人文关怀,让防疫有“态度”更有“温度”,进一步坚定了干部群众打赢抗疫斗争的信心和决心。群众进门就有疫情防控宣传单,出门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标识,耳听便是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行动上践行“少聚集、少聚会、减少走亲访友、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防疫“六宝”措施,切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李俊镇 南慧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