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三个精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2-16 12:15

李俊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永宁县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精神,及早研究、精心部署、稳步推进,“三个精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精准部署,推动换届工作有序开展。坚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来抓,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精心组织召开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并进行换届工作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

二是精准摸查,做到换届工作底子清、情况明。结合村(社区)基本情况,建立《村(社区)“两委”换届人员结构摸底统计台账》《村(社区)后备力量台账》和《重难点村“一村一策”工作预案》,成立以包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为成员的“一村一专班”,开展调查摸底、分析研判和谈心谈话,切实做到村情、“两委”班子现状、后备力量储备情况、党员和群众思想状况、参加选举党员人数和居住分布情况、信访遗留问题、影响换届的主要因素、开展换届工作的政策措施等“八个清楚”。

三是精准用力,扩大换届工作“覆盖面”和政策知晓率。注重舆论宣传,在李俊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开设“换届选举”专栏,同时,通过微信、QQ、电子屏、“大喇叭”、宣传橱窗等各种载体,大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政策、意义以及“两委”班子的任职资格条件等,发放《致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行为的通告》1000余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选举工作依纪、依法有序进行。

目前,李俊镇17个村(社区)党支部“两推”工作已完成,下一步,李俊镇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做好选举工作,为党员群众选好带头人,为村“两委”班子选好接班人。

来源:李俊镇 杨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