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四个注重”从严从实开展支委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2-16 11:46

目前,胜利乡支委换届“两推”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最终选举成功,胜利乡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过程中,坚持“先考察后换届”的原则,通过“四个注重”加强对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考察走访工作。

注重组织领导。制定《胜利乡各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方案》,根据胜利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及“一村一专班”文件,成立考察组10个。考察组组长由包村领导担任,成员由各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组成,负责所包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工作。考察采用“一对一”面谈的方式,坚持从严从实、不走过场。目前,已完成10个村(社区)60名支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

注重日常了解。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通过前期调研摸底,在与基层党员群众、村队干部沟通交谈中,听实言、摸实情,在了解人选八小时之内工作表现的基础上,更深入了解八小时之外的生活表现。结合前期调研、财务审计和民主评议结果,综合不同层面的评价,更加客观准确地了解其日常表现、党员群众认可程度等情况,为人选精准“画像”。

注重实地走访。坚持“实地走访、深入考察”的原则,近距离、面对面的与预备人选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其思想政治素质、能力作风、道德品行、群众基础、“双强双好”人选标准及“两委”成员任职资格条件负面清单等方面情况,重点考察对拟任职务的适应能力。

注重民主推荐。选好选准村(社区)支部委员、书记、副书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考察过程注重发扬基层民主,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征求意见和个别谈心谈话的方式,实打实的全面听取和了解广大党员群众的真实想法。选举实施阶段共组织开展民主测评10场次,全乡508名党员、282名村民代表、52名群众参与了民主推荐,为选出群众满意的“两委”班子成员提供了依据。

来源:胜利乡 杨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