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扎实有序推进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两推一选”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2-10 20:29

 为保障人民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夯实基层政权,提高基层政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连日来,胜利乡党委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12月1日-9日,胜利乡党委严格按照“两推一选”工作要求,指导下辖10个村(社区)通过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和党内选举的方式召开初步人选民主推荐会议。大会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程序和要求,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通过民主测评、无记名投票推荐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最终10个村(社区)顺利完成推荐大会各项议程,推荐初步候选人60名,达到预期效果,符合组织意图。

胜利乡党委在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着重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于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的始终,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开局、有序推进:一是坚持及早谋划,充分调查摸底。认真做好前期调查摸底,科学制定换届方案,全面开展换届业务培训,及时进行村级财务清查审计。二是把握时间节点,严格规范程序。在村居支委换届工作中,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稳妥有序推进各村动员部署、两推一选等各项工作。三是严明换届纪律,保障选举质量。认真按照《永宁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要求,在宣传发动、时间安排、人员结构调整、资格审查、监督管理等环节认真谋划,统筹部署;定期召开党委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确保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结果顺应民意、助推发展。

来源:胜利乡 杨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