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纪委:加强村“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2-09 11:56

自开展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以来,胜利乡纪委立足主业主责,主动参与,将监督检查贯穿“两委”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纪依规进行。

一是严肃换届纪律。乡纪委结合全乡实际,参与制定、审核换届选举相关工作方案,组织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了永宁县委组织部印发的《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十严禁”》通知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对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专题案例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民主法治意识和规矩纪律意识。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早学会、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村队干部会议和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等,加强乡村队干部换届纪律的学习。同时利用宣传栏、横幅等广泛宣传换届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及有关工作人员增强法治意识,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政治权利,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乡纪委积极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设置专门举报箱,建立电话、邮箱等多渠道举报平台,联合乡综治、司法等部门开门接访,认真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积极化解矛盾,排除影响换届选举的问题和因素,对换届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决不手软,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四是监督选举程序。乡纪委对换届各环节进行全面监督,要求乡“一村一专班”联系指导组和各村(社区)现任村“两委”班子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操作,同时,通过走访群众、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监督各村(社区)做到程序合法、操作规范。

来源:胜利乡  王铁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