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儿童快乐家园 给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13 18:50

在李俊镇许桥中心村的儿童快乐家园里,各类少儿图书、玩具、乐器、体育器材、电脑、电视等设施一应俱全,为居住在中心村及附近港菜基地的孩子们提供学习生活、兴趣培养、心理健康等多种关爱服务活动。让每一个留守儿童在健康成长的同时,解决家长外出务工的后顾之忧,儿童快乐家园——让关爱工作更细、更广、更实。  

日前,记者来到李俊镇许桥中心村的儿童快乐家园时,看到附近仁存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熟门熟路地找到了自己喜爱的积木玩具,两三人一组开始玩耍。这些孩子当中有不少都来自于附近的港菜基地。记者了解到,2015年许桥中心村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引进供港蔬菜公司以及部分流转大户,形成了以“供港蔬菜基地、设施农业、劳务输出”为主导产业的农业发展格局,每年3月,有近1400名务工人员从云南、贵州、广东等地来到港菜基地务工,务工期间,他们在田间地头作业,孩子也跟着风吹日晒,无人照看孩子对于这些务工人员来说是最大的难题。

鉴于这种特殊情况,许桥中心村以“快乐一个儿童、温馨一个家庭、温暖一个村落”为目标,打造了以“村妇联执委+志愿者+老师+大学生”为管理模式的儿童快乐家园。与仁存幼儿园开展紧密合作,实行资源共享,提供多样服务。完善的配套设施,按照功能划分的活动区域,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能在这里享受更加优质、专业的教育,也让附近中心村、港菜基地儿童无人看管和照料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儿童快乐家园项目是由全国妇联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实施,在自治区妇联的帮助下,永宁县于2016年先后在李俊镇、望洪镇、闽宁镇共建设儿童快乐家园7个,借助统一配置的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儿童学习和使用的文化体育用品等设备,以村妇联主席管理、各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形式。依托四点半课堂、亲子读书、困境儿童关爱帮扶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载体,为辖区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游戏、艺术、互联网学习等多方位、综合性的服务与支持,让孩子们在学校之外增添一个新的学习活动场所,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留守儿童校外学习及生活中面临的安全等问题。同时,借助儿童快乐家园阵地,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全社会关爱儿童、服务儿童的良好氛围,使儿童快乐家园成为孩子们“学习的园地,交流的平台,娱乐的场所,健身的阵地”,真正做到让学校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